緬軍當街槍殺平民 拖行屍體畫面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者,3月3日當天至少38人被槍殺。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緬甸軍警當街槍殺平民,士兵將死者屍體拖行,地面留下長長的血跡。

3月3日被認為是緬甸軍方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當天緬甸軍方開槍鎮壓抗議民眾,抗議現場槍聲陣陣,不少人中槍倒地。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當天對媒體表示:「今天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僅僅今天而已,就有38人喪生,從政變以來,已經有超過50人死亡。」

網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一群緬甸軍警在街上直接對一名男子近距離槍殺,畫面十分血腥。男子倒地後,兩名士兵將男子的屍體拖到一邊。

路透社取得的視頻顯示,緬甸軍警就地拖行示威者的屍體,在地下留下一道長長的怵目驚心的血印。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有民眾在家中拍到緬甸軍警向抗議民眾開槍,擊中目標後,士兵一起歡呼。拍攝的民眾則流著淚,似乎在呼喊士兵們不要開槍。

3日當天,有民眾拍下軍警毆打醫護人員的影片。畫面顯示,有救護車被軍警攔下,醫護人員被拖下車,跪在地上,一群軍警用腳踹踢、用槍、警棍等物凶狠地毆打醫護人員,畫面十分暴力。這段視頻在網路上曝光,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緬甸軍方的殘暴血腥鎮壓,並未能壓制民眾的抗爭意志,3月4日,大批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抗議,還有不少民眾悼念死去的抗爭者。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緬甸的小學生也在老師的保護下,走上街頭抗議,但不清楚視頻拍攝的具體時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