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根据浏览纪录投放广告 谷歌新规或引行业剧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周三宣布,将于明年停止根据个人网络浏览纪录投放广告谷歌此举将对广告行业带来巨大冲击。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周三宣布,从2022年开始,该公司将停止使用“cookie”技术收集个人浏览纪录。目前,广告商大多依赖这些浏览纪录,以确定向谁投放广告。在谷歌改变政策后,广告商将无法获得这方面的信息。

谷歌此举被看作是迫于政府和消费者的压力,近年来,各国政府和消费者对互联网数据隐私保护的意识逐步加强。

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大家不要把这个理解为这是谷歌的一种善意,那么谷歌如果这样做,极大的可能是出于政府法规的要求,尤其是在欧盟出台了这种非常严格的个人隐私保护制度之后,像谷歌这样的大技术公司,在这方面都受到了非常严格的管控。”

不过,新的政策并不意味着谷歌将停止收集用户数据并定向投放广告 。谷歌正在测试一种叫做“隐私沙盒”(privacy sandbox)的新模式,会针对拥有相似偏好的用户群组投放广告,而非以往的针对个人。

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是不是说你以后的个人隐私就不被这些大科技公司搜集和知道,然后你就有个人隐私的保护了呢?大家千万不要有这种错觉,因为搜集个人隐私的办法多了去了,那么在社交网络上你的一举一动都是被监视住的,你的所有的隐私都是暴露在科技公司的眼光之下的。”

有分析认为,谷歌的新政策也可能给数字广告行业带来剧变。谷歌通过开发新的类似功能,将加强自身在数字广告行业的垄断地位。

时事评论员 杰森博士:“它(谷歌)这么一做的话呢,其他的小公司用cookie的这种方式可能就会维持不了多久。就像谷歌是个大的鲨鱼,历史上呢它咬一口,很多鱼的碎末旁边的小鱼就吃了,它现在改变吃饭的方法,就是它一口一点碎末都不剩,小鱼也就没的吃了。”

而对于普通用户的上网体验来说,专家认为,谷歌的新政策不会带来太大变化。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