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红州议会采取行动 审查拜登所有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拜登上任以来签署了数十项行政令,其中许多是推进极左派议题的命令,被指违反宪法。日前,俄克拉何马州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案(HB1236),旨在审查拜登签署的总统行政令以及联邦政府的其它行动是否遵从宪法。

这项议案允许州议会审查拜登的每一项行政令,并决定是否将相关行政令交由州总检察长。在这项议案下,州总检察长可以判断拜登行政令是否违反了美国宪法。

如果州总检察长认为拜登的行政命令违反了宪法,那么可向法庭提起诉讼,请求判决拜登的命令无效。如果州总检察长不采取行动,州议会也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认定拜登的行政令违宪。

该议案还规定,州、县以及其它政治团体、或者受公共资助的团体,均不得执行下列行动:限制人民权利的行动、被州总检察长认定为违宪的行动、被州议会认定为违宪的行动。

这项议案目前已以79: 18票在俄克拉何马州众议院通过,正等待参议院投票表决。而在该州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占38名,民主党议员仅有9名。一旦该议案在州参议院通过,并经州长签字,就可成为州法律。

在此之前,北达科他州的共和党议员也提出一项新法案,要求对拜登发出的所有行政令进行审查。在南达科他州,也有类似的立法。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国家档案”(National File)上月报导,北达科他州议会提出一项新法案(HB1164),指示该州总检察长审查总统拜登发布的每一项行政命令是否合宪。

该法案规定,如果州总检察长斯特内耶姆(Wayne Stenehjem)发现拜登签发的任何行政令是非法的,或者是违宪的,该行政令就将被州政府“废止”;而该州的县、地方机构以及公共资助组织,也将被禁止执行这一行政令。

法案还规定,联邦行政命令中如果涉及以下6个方面,则可能被视为无效命令:

1. 疫情大流行或其它卫生紧急情况;
2. 对包括煤炭和石油在内的自然资源的监管;
3. 对农业产业的监管;
4. 土地的使用;
5. 对金融部门的监管,因为它涉及环境、社会或治理的标准;
6. 对持有和携带武器的宪法权利的管制。

南达科他州的HB1194法案也明确要求,设立一个行政委员会,审查所有总统行政命令的合法性。

根据美国宪法,各州只需遵循符合宪法的联邦法律,并且只在宪法授予联邦政府决定权限的问题上遵循。如果联邦政府——无论是行政、立法还是司法部门的行为违宪,各州有权无视这些违宪的法令。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