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恐持续干旱 洛杉矶2月零降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根据加州水务部门周二的最新报告,由于降雨和降雪减少,加州今年可能将面临持续干旱。对此,当局在采取人工降雪的同时,也呼吁民众节约用水。来看报导。

周二3月2日,加州水务部门发出公告,宣布今年全州可能会面临严重干旱。

该报告指出,全州降雪量持续反映了干旱程度。数据显示,今年全州积雪的含水量为15英寸,仅占往年含水量最高日4月1日平均值的54%。

加州水务部表示,加州已经在湿润的季节里连续5个月保持干旱,若今年3、4月份仍没有强烈降雨,今年将是干旱的一年。

事实上,每年的12月、1月、2月通常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多的月份。但以洛县为例,在今年2月几乎没有任何降雨。这是自1877年来,洛县第8次2月份零降雨。

在全州降雨量低于平均值的情况下,加州的水库也在面临第二年的旱情。据悉,目前加州许多水库的蓄水量只有38%至68%。奥罗维尔湖的水位仅为平均值的55%,而全州最大的地表水库沙斯塔湖,目前水位为往年平均水位的68%。

周二当天,当局在太浩湖南部的菲利普斯站,进行了该季度的第3次降雪,以填充水库,并在春季融化成为溪流灌溉土壤,以防山火燃烧。

当局也呼吁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减少干旱气候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