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恐持續乾旱 洛杉磯2月零降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根據加州水務部門週二的最新報告,由於降雨和降雪減少,加州今年可能將面臨持續乾旱。對此,當局在採取人工降雪的同時,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來看報導。

週二3月2日,加州水務部門發出公告,宣布今年全州可能會面臨嚴重乾旱。

該報告指出,全州降雪量持續反映了乾旱程度。數據顯示,今年全州積雪的含水量為15英寸,僅佔往年含水量最高日4月1日平均值的54%。

加州水務部表示,加州已經在濕潤的季節裡連續5個月保持乾旱,若今年3、4月份仍沒有強烈降雨,今年將是乾旱的一年。

事實上,每年的12月、1月、2月通常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多的月份。但以洛縣為例,在今年2月幾乎沒有任何降雨。這是自1877年來,洛縣第8次2月份零降雨。

在全州降雨量低於平均值的情況下,加州的水庫也在面臨第二年的旱情。據悉,目前加州許多水庫的蓄水量只有38%至68%。奧羅維爾湖的水位僅為平均值的55%,而全州最大的地表水庫沙斯塔湖,目前水位為往年平均水位的68%。

週二當天,當局在太浩湖南部的菲利普斯站,進行了該季度的第3次降雪,以填充水庫,並在春季融化成為溪流灌溉土壤,以防山火燃燒。

當局也呼籲節約用水,提高用水效率,減少乾旱氣候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