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国际航空业受中共病毒疫情冲击,1月客运量比2019年1月锐减72%,减幅比去年12月更糟。而货运业务相对恢复较快,1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比2019年1月还高出1.1%,已经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将在未来10年投资3500亿美元,以增加美国产品的采购。沃尔玛2021财年财报中也显示,美国产品的比例已经接近2/3,未来将注重采购塑胶,纤维制品,加工食品和小家电等美国产品。

市场担忧铁矿石供不应求,推高铁矿石价格来到了8年多高点。巴西铁矿石产量因为天灾和疫情的冲击,还没有完全恢复。而澳洲因为进入飓风季节,可能影响铁矿产量。国际铁矿石价格因此连续2天上涨。

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本月4日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汽车全球市场占有率为7.5%,和2019年相同。韩国汽车2020年在中国的销量大减超过30%,是造成市占率不能更进一步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