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國際航空業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1月客運量比2019年1月銳減72%,減幅比去年12月更糟。而貨運業務相對恢復較快,1月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比2019年1月還高出1.1%,已經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宣布,將在未來10年投資3500億美元,以增加美國產品的採購。沃爾瑪2021財年財報中也顯示,美國產品的比例已經接近2/3,未來將注重採購塑膠,纖維製品,加工食品和小家電等美國產品。

市場擔憂鐵礦石供不應求,推高鐵礦石價格來到了8年多高點。巴西鐵礦石產量因為天災和疫情的衝擊,還沒有完全恢復。而澳洲因為進入颶風季節,可能影響鐵礦產量。國際鐵礦石價格因此連續2天上漲。

韓國汽車製造商協會本月4日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韓國汽車全球市場佔有率為7.5%,和2019年相同。韓國汽車2020年在中國的銷量大減超過30%,是造成市佔率不能更進一步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