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是美技术和军事主导的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AI)周一(3月1日)发布一份如何赢得人工智能(AI)领域的战略报告,并向总统、国会、企业和政府领导人提出数十项建议。该小组表示,中共是对美国技术主导地位的头号挑战,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威胁到经济和军事力量。

委员们呼吁美国投资400亿美元,扩大AI研发并使之民主化,并鼓励政策制定者支持对创新的投资。

美报告建议了几项可能塑造商业、科技和国家安全的变革。例如,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报告呼吁美国在半导体制造方面要保持比中国“领先两代”的优势,并建议为半导体制造商提供高额税收抵免。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寻求拨款320亿美元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并在上周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调查供应链问题。

“我真的希望国会深入考虑这份报告及其建议。”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周一表示。

他还表示,解决这些需求存在紧迫性。

这份长达756页的报告敦促美国在2025年前实现人工智能就绪,委员们在周一的投票中批准了这份报告。

“值得重申的是,要想在AI领域取胜,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更多的人才、更强的领导力,我们作为一个委员会,一致认为这是国家安全的优先事项,报告中所概述的步骤不仅代表了我们的共识,也是成百上千名技术和政策以及伦理专家意见的提炼,所以我鼓励公众和大家遵循我们的建议。”委员会主席、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说。

“要赢得技术竞争,建议美国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促进创新,以提高国家竞争力;并且在应对来自中国(中共)的更大战略竞争中,保护美国的关键优势。这一点已经再清楚不过了。”施密特说。

施密特和委员会的其他成员说,他们开始向政府的关键权利决策者推销这些想法。

报告建议,将国家AI研究机构的数量增加两倍。首批研究所是在2020年8月推出。

到2026年,将AI研发支出翻倍,届时资金将达到320亿美元。

报告建议增加就业绿卡

报告还称移民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当务之急”,移民政策可能会减缓中国(中共)在技术方面的进步。委员们建议拜登政府将基于就业的绿卡数量增加一倍,为企业家和新兴及颠覆性技术的制造者设立签证,并给每一个从被认可的美国大学毕业的AI博士颁发绿卡。在5G电信和机器人技术方面的领导力也在报告中被称为国家安全的当务之急。

中共在增加资金和投资,企图到2025年成为人工智能的领导者,这意味着该报告中对中国的关注比其它任何外国国家都要多。报告认为,美国如果不加紧应对,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失去对中国的军事技术优势。

“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与中国(中共)的竞争将加剧。”施密特在周一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说。

报告建议美国与盟友建立新兴技术联盟

这份报告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进步,正在加深网络攻击和散布虚假信息构成的威胁。美国政界和高科技人士开始警惕俄罗斯、中国和其它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利用网络攻击和造谣活动渗透美国社会,窃取数据并干涉美国的民主程序。

为了抵御类似中共实行的技术专制治理模式的兴起,报告呼吁美国与盟友建立一个新兴技术联盟;报告还呼吁与中共进行高级别、持续的外交对话,讨论AI等新兴技术带来的挑战,以寻找合作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

在防务方面,委员会不支持制定一项全球禁止AI自主武器的条约,因为这“目前不符合美国或国际安全的利益”,而且报告认为中国和俄罗斯会无视执行任何这类承诺。相反,报告呼吁制定自主武器装备的标准。

在与外交政策和国际事务有关的其它事项上,委员会呼吁达成一项决不自动使用核武器的国际协议,并寻求俄罗斯和中国(中共)做出类似承诺。

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应该要求大学和研究机构更多地披露研究经费和伙伴关系信息;此外还应该建立一个关于个人和实体的数据库,以便能够提前警示风险。

报告通篇强调了美国保持技术主导的必要性。对拜登总统,报告建议他颁布一项旨在保护知识产权的行政命令,并设立一个技术竞争力委员会,处理知识产权问题和制定国家计划。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