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是美技術和軍事主導的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週一(3月1日)發布一份如何贏得人工智能(AI)領域的戰略報告,並向總統、國會、企業和政府領導人提出數十項建議。該小組表示,中共是對美國技術主導地位的頭號挑戰,自二戰結束以來首次威脅到經濟和軍事力量。

委員們呼籲美國投資400億美元,擴大AI研發並使之民主化,並鼓勵政策制定者支持對創新的投資。

美報告建議了幾項可能塑造商業、科技和國家安全的變革。例如,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情況下,報告呼籲美國在半導體製造方面要保持比中國「領先兩代」的優勢,並建議為半導體製造商提供高額稅收抵免。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尋求撥款320億美元解決全球芯片短缺問題,並在上週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調查供應鏈問題。

「我真的希望國會深入考慮這份報告及其建議。」亞馬遜雲計算服務(AWS)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Andy Jassy)週一表示。

他還表示,解決這些需求存在緊迫性。

這份長達756頁的報告敦促美國在2025年前實現人工智能就緒,委員們在週一的投票中批准了這份報告。

「值得重申的是,要想在AI領域取勝,我們需要更多的資金、更多的人才、更強的領導力,我們作為一個委員會,一致認為這是國家安全的優先事項,報告中所概述的步驟不僅代表了我們的共識,也是成百上千名技術和政策以及倫理專家意見的提煉,所以我鼓勵公眾和大家遵循我們的建議。」委員會主席、谷歌前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說。

「要贏得技術競爭,建議美國政府必須採取行動,促進創新,以提高國家競爭力;並且在應對來自中國(中共)的更大戰略競爭中,保護美國的關鍵優勢。這一點已經再清楚不過了。」施密特說。

施密特和委員會的其他成員說,他們開始向政府的關鍵權利決策者推銷這些想法。

報告建議,將國家AI研究機構的數量增加兩倍。首批研究所是在2020年8月推出。

到2026年,將AI研發支出翻倍,屆時資金將達到320億美元。

報告建議增加就業綠卡

報告還稱移民是事關「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移民政策可能會減緩中國(中共)在技術方面的進步。委員們建議拜登政府將基於就業的綠卡數量增加一倍,為企業家和新興及顛覆性技術的製造者設立簽證,並給每一個從被認可的美國大學畢業的AI博士頒發綠卡。在5G電信和機器人技術方面的領導力也在報告中被稱為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

中共在增加資金和投資,企圖到2025年成為人工智能的領導者,這意味著該報告中對中國的關注比其它任何外國國家都要多。報告認為,美國如果不加緊應對,可能在未來十年內失去對中國的軍事技術優勢。

「我們完全有理由認為,與中國(中共)的競爭將加劇。」施密特在週一召開的相關會議上說。

報告建議美國與盟友建立新興技術聯盟

這份報告認為,人工智能的發展和進步,正在加深網絡攻擊和散布虛假信息構成的威脅。美國政界和高科技人士開始警惕俄羅斯、中國和其它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利用網絡攻擊和造謠活動滲透美國社會,竊取數據並干涉美國的民主程序。

為了抵禦類似中共實行的技術專制治理模式的興起,報告呼籲美國與盟友建立一個新興技術聯盟;報告還呼籲與中共進行高級別、持續的外交對話,討論AI等新興技術帶來的挑戰,以尋找合作領域,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

在防務方面,委員會不支持制定一項全球禁止AI自主武器的條約,因為這「目前不符合美國或國際安全的利益」,而且報告認為中國和俄羅斯會無視執行任何這類承諾。相反,報告呼籲制定自主武器裝備的標準。

在與外交政策和國際事務有關的其它事項上,委員會呼籲達成一項決不自動使用核武器的國際協議,並尋求俄羅斯和中國(中共)做出類似承諾。

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應該要求大學和研究機構更多地披露研究經費和夥伴關係信息;此外還應該建立一個關於個人和實體的數據庫,以便能夠提前警示風險。

報告通篇強調了美國保持技術主導的必要性。對拜登總統,報告建議他頒布一項旨在保護知識產權的行政命令,並設立一個技術競爭力委員會,處理知識產權問題和制定國家計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