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拜登上位了 习近平每分钟都在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佛州出席了全美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他在演讲中说,拜登上位了,现在习近平每分钟都在微笑。

蓬佩奥是美国第70任国务卿,他在演讲中历数川普政府打破常规取得的成功案例,如美国促成中东国家友好相处,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朝鲜停止发射导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等。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大胆突破,成功解决了这些棘手问题,而且没有引发任何战争。

蓬佩奥表示,川普保护了美国,保护了美国不受中共的伤害。而且川普政府释放了明确的信号——全世界的坏蛋如果敢动美国,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他强调说,只有实力才能抵挡坏人,软弱什么都做不了。

蓬佩奥在演说中批评拜登政府,他说,拜登上位后,习近平每分钟都在微笑。

他表示,拜登的“回到过去(Build Back Better)”政策是不可行的,美国不可能回到过去,美国必须强硬回应。

他还批评拜登宣布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让美国自己削弱实力。

蓬佩奥说:“巴黎气候协议就是一个笑话,每个人都希望有干净安全的饮用水,但巴黎协议是精英外交官的幻想、放出的所谓美德信号。”

他表示,拜登上位后,习近平每分钟都在暗自偷笑。“因为美国人输了”。

早前,中共一位高级顾问翟东升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明确表示说,“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我们有我们的老朋友”。但在川普政府时期,中共搞不定川普,是因为“华尔街搞不定川普”。

紧接着,翟东升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他说“现在拜登上台了,而传统的政治精英、建制派与华尔街关系非常密切。”

翟东升暗示中共与拜登家族在幕后进行交易。他说,“川普总统曾揭露拜登儿子在全球开基金公司……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吗?这里面都有买卖。”

2013年12月4日,拜登的儿子亨特,随时任美国副总统的父亲乘坐“空军二号”访问北京。就在拜登一行返美十天后,中方向亨特成立的基金提供十亿美元投资基金。半年后,投资基金上调为十五亿美元。这仅是拜登家族与中共的一项交易。

翟东升这段讲话视频在美国引起轰动,福克斯电视台播放了他讲话的几个片段,川普也在推特转发了视频。不过,翟东升的讲话在中国国内被封杀。

拜登上任后第一天就签署了十七个行政令,扭转川普政府的政策,并对中共采取“战略忍耐”策略,受到外界质疑。

蓬佩奥在演讲中提醒说,不要忘记,“中国(中共)依赖我们比我们依赖他们更多。”

他还表示,“美国优先(政策)需要真正的勇气,比如像国务卿需要深入敌穴,然而背后还必须有一位支持国务卿的总统。”

他说,美国优先让美国和世界同时受益。只有在保障自由,当美国无所畏惧、大胆和强大时,整个世界才会受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