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拜登上位了 習近平每分鐘都在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當地時間2月27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佛州出席了全美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PAC)。他在演講中說,拜登上位了,現在習近平每分鐘都在微笑。

蓬佩奧是美國第70任國務卿,他在演講中歷數川普政府打破常規取得的成功案例,如美國促成中東國家友好相處,美國駐以色列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朝鮮停止發射導彈,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等。

蓬佩奧說,川普政府大膽突破,成功解決了這些棘手問題,而且沒有引發任何戰爭。

蓬佩奧表示,川普保護了美國,保護了美國不受中共的傷害。而且川普政府釋放了明確的信號——全世界的壞蛋如果敢動美國,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他強調說,只有實力才能抵擋壞人,軟弱什麼都做不了。

蓬佩奧在演說中批評拜登政府,他說,拜登上位後,習近平每分鐘都在微笑。

他表示,拜登的「回到過去(Build Back Better)」政策是不可行的,美國不可能回到過去,美國必須強硬回應。

他還批評拜登宣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讓美國自己削弱實力。

蓬佩奧說:「巴黎氣候協議就是一個笑話,每個人都希望有乾淨安全的飲用水,但巴黎協議是精英外交官的幻想、放出的所謂美德信號。」

他表示,拜登上位後,習近平每分鐘都在暗自偷笑。「因為美國人輸了」。

早前,中共一位高級顧問翟東升在一次公開演講中明確表示說,「在美國的權勢核心圈,我們有我們的老朋友」。但在川普政府時期,中共搞不定川普,是因為「華爾街搞不定川普」。

緊接著,翟東升臉上露出狡黠的笑容,他說「現在拜登上臺了,而傳統的政治精英、建制派與華爾街關係非常密切。」

翟東升暗示中共與拜登家族在幕後進行交易。他說,「川普總統曾揭露拜登兒子在全球開基金公司……誰幫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嗎?這裡面都有買賣。」

2013年12月4日,拜登的兒子亨特,隨時任美國副總統的父親乘坐「空軍二號」訪問北京。就在拜登一行返美十天後,中方向亨特成立的基金提供十億美元投資基金。半年後,投資基金上調為十五億美元。這僅是拜登家族與中共的一項交易。

翟東升這段講話視頻在美國引起轟動,福克斯電視臺播放了他講話的幾個片段,川普也在推特轉發了視頻。不過,翟東升的講話在中國國內被封殺。

拜登上任後第一天就簽署了十七個行政令,扭轉川普政府的政策,並對中共採取「戰略忍耐」策略,受到外界質疑。

蓬佩奧在演講中提醒說,不要忘記,「中國(中共)依賴我們比我們依賴他們更多。」

他還表示,「美國優先(政策)需要真正的勇氣,比如像國務卿需要深入敵穴,然而背後還必須有一位支持國務卿的總統。」

他說,美國優先讓美國和世界同時受益。只有在保障自由,當美國無所畏懼、大膽和強大時,整個世界才會受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