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价高达6亿欧元 欧洲查获破纪录23公吨古柯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德国海关24日宣布,德国和比利时查获高达23公吨的走私毒品古柯碱(可卡因)。这些古柯碱市价高达6亿欧元,不但是欧洲也是全球单次查获最大量的走私毒品。

路透社报导,荷兰检察官今天表示,德国汉堡(Hamburg)和比利时安特卫普(Antwerp)的海关当局在这个月的两次突检中,查获这些数量空前、原本要运往荷兰的古柯碱。

汉堡海关表示,2月12日搜索5个从巴拉圭运抵德国汉堡的一艘货柜船,船上有1700多罐墙壁填充剂,从中起出了16.17公吨古柯碱。

德国检警随后循线,查获同一个集团从巴拿马运到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的一只塞满木块的货柜中,起出大约7.2公吨古柯碱。

荷兰检方表示,这两批共23公吨的古柯碱,原本是要运往荷兰,德国只是中转站,走私犯没想到在德国事迹败露。检方并在24日逮捕一名28岁的男性荷兰人,他被登记为运毒货柜的收货人。

德国汉堡海关办公室表示,这次查获的走私毒品量相当庞大,不但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甚至也是全球单次查获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