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高達6億歐元 歐洲查獲破紀錄23公噸古柯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德國海關24日宣布,德國和比利時查獲高達23公噸的走私毒品古柯鹼(可卡因)。這些古柯鹼市價高達6億歐元,不但是歐洲也是全球單次查獲最大量的走私毒品。

路透社報導,荷蘭檢察官今天表示,德國漢堡(Hamburg)和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的海關當局在這個月的兩次突檢中,查獲這些數量空前、原本要運往荷蘭的古柯鹼。

漢堡海關表示,2月12日搜索5個從巴拉圭運抵德國漢堡的一艘貨櫃船,船上有1700多罐牆壁填充劑,從中起出了16.17公噸古柯鹼。

德國檢警隨後循線,查獲同一個集團從巴拿馬運到比利時安特衛普港的一只塞滿木塊的貨櫃中,起出大約7.2公噸古柯鹼。

荷蘭檢方表示,這兩批共23公噸的古柯鹼,原本是要運往荷蘭,德國只是中轉站,走私犯沒想到在德國事跡敗露。檢方並在24日逮捕一名28歲的男性荷蘭人,他被登記為運毒貨櫃的收貨人。

德國漢堡海關辦公室表示,這次查獲的走私毒品量相當龐大,不但是歐洲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甚至也是全球單次查獲最多的一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