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港巷弄花灯 千盏竹灯超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元宵节快到了。今年由于疫情,台湾云林北港灯节取消。不过,北港工艺坊的“巷弄花灯”仍然延续传统,一起去看看。

千盏黄色灯泡,搭配竹管,加上一旁的流水,取名“竹本祭水巷”,一眼望去相当壮观显眼,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游客:“(你看到那么多的竹子,竹灯的感觉是什么)充满希望。”

北港工艺坊馆长蔡享润:“笨港叫竹嘛,竹本就是笨,然后祭水巷,水巷念起来就是港,笨港的涵义,未来我们会在这个今年是第一届,在北港办祭水巷一直把它延续下去,会越做越大这样。”

虽然云林北港灯节因疫情而停办,但北港工艺坊馆为了延续“北港花灯故乡”的美名,仍邀请工艺家协助创作,像这只充满乡村风味的生肖牛花灯、还有这一长排的压克力彩画的灯箱,是由北港画家苏俊硕,取材早期的“国民生活须知”所创作出来的作品。

小朋友:“(逛花灯的感觉是什么)很美好。”

游客:“我觉得有带入一些就是很复古的元素,我觉得很棒。”

画家苏俊硕:“今年刚好画的作品跟疫情有点相关,大多都是告诉国民说,需要注意生活上卫生上,一些民生上的一些故事内容。”

工艺家陈明洲:“北港传统花灯特别有印象,产生让我对传统工艺、艺术有一种很深的兴趣。”

这顶可爱的行动花灯是由工艺家陈威光制作的,还有数十颗由学生创作出来的花灯,每一颗都有不同的趣味发想,游客在这边还可以欣赏到,许多传统的电动花灯,希望能借此,感受到北港当年的花灯盛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