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北港巷弄花燈 千盞竹燈超壯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元宵節快到了。今年由於疫情,台灣雲林北港燈節取消。不過,北港工藝坊的「巷弄花燈」仍然延續傳統,一起去看看。

千盞黃色燈泡,搭配竹管,加上一旁的流水,取名「竹本祭水巷」,一眼望去相當壯觀顯眼,吸引遊客駐足觀看。

遊客:「(你看到那麼多的竹子,竹燈的感覺是什麼)充滿希望。」

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笨港叫竹嘛,竹本就是笨,然後祭水巷,水巷唸起來就是港,笨港的涵義,未來我們會在這個今年是第一屆,在北港辦祭水巷一直把它延續下去,會越做越大這樣。」

雖然雲林北港燈節因疫情而停辦,但北港工藝坊館為了延續「北港花燈故鄉」的美名,仍邀請工藝家協助創作,像這隻充滿鄉村風味的生肖牛花燈、還有這一長排的壓克力彩畫的燈箱,是由北港畫家蘇俊碩,取材早期的「國民生活須知」所創作出來的作品。

小朋友:「(逛花燈的感覺是什麼)很美好。」

遊客:「我覺得有帶入一些就是很復古的元素,我覺得很棒。」

畫家蘇俊碩:「今年剛好畫的作品跟疫情有點相關,大多都是告訴國民說,需要注意生活上衛生上,一些民生上的一些故事內容。」

工藝家陳明洲:「北港傳統花燈特別有印象,產生讓我對傳統工藝、藝術有一種很深的興趣。」

這頂可愛的行動花燈是由工藝家陳威光製作的,還有數十顆由學生創作出來的花燈,每一顆都有不同的趣味發想,遊客在這邊還可以欣賞到,許多傳統的電動花燈,希望能藉此,感受到北港當年的花燈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