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儿遭冻死 母告德州电力公司索赔1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美国上周一场暴风雪席卷德州,气温骤降到零度以下,有超过400万人无电可用,并有至少20多人丧命。一名11岁男童因为电力、暖气中断而死于与家人同住的移动房屋中,他的母亲控告两家电力公司有重大过失,索赔1亿美元。

中央社报导,男童的母亲毕内达(Maria Pineda)说,德州电力可靠度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 ERCOT)和安特吉公司(Entergy Corp)要为她儿子克利斯坦(Cristian)的死负责。

毕内达一家两年前从宏都拉斯移民到美国,住在德州休士顿的郊区康罗(Conroe)。毕内达向“休士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表示,克利斯坦14日是“第一次”看到雪。她说,克利斯坦“很兴奋”可以在外面玩雪。

当天,毕内达一家5口待在同一个房间里取暖,克利斯坦和3岁的弟弟睡在同一张床,但隔天毕内达试图叫醒他时,却发现他没有反应。她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并试图为儿子急救,但最后仍宣告不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当地气温一度掉到摄氏零下12度,有整整两天没有电力和暖气。

因为停电,德州一些民众用木材烧火取暖。(Go Nakamura/Getty Images)

这起20日提出的诉讼,指控被告忽视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 )在2011年的酷寒后为电网做出“防寒”的建议,因此上周电网故障时“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毕内达在向杰佛逊郡地方法院(Jefferson County District Court)提起的诉状中提到,克利斯坦之所以冻死,是“因为电力公司基于获利做出决策,而电网并非优先考量的项目”。

负责供应德州约9成电力的ERCOT表示,他们将在审视诉状后做出“相应”回应。

安特吉则是婉拒对官司置评,但他们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生命的逝去感到无比哀伤”。

毕内达家的委任律师布兹比(Tony Buzbee)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他替有家人在风暴过后丧命的7个家庭打官司,预计将对电力公司提出更多诉讼。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提到,克利斯坦的验尸工作正在进行。

ERCOT是在2月15日开始进行轮流停电,称他们得避免出现全州大停电的情况。ERCOT今早说:“我们确信我们的电网运作人员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德州的能源市场较不寻常且去管制化,这让他们能免于联邦的监管,但也因此限制了从其他电网获取紧急用电的能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