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兒遭凍死 母告德州電力公司索賠1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美國上週一場暴風雪席捲德州,氣溫驟降到零度以下,有超過400萬人無電可用,並有至少20多人喪命。一名11歲男童因為電力、暖氣中斷而死於與家人同住的移動房屋中,他的母親控告兩家電力公司有重大過失,索賠1億美元。

中央社報導,男童的母親畢內達(Maria Pineda)說,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 ERCOT)和安特吉公司(Entergy Corp)要為她兒子克利斯坦(Cristian)的死負責。

畢內達一家兩年前從宏都拉斯移民到美國,住在德州休士頓的郊區康羅(Conroe)。畢內達向「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表示,克利斯坦14日是「第一次」看到雪。她說,克利斯坦「很興奮」可以在外面玩雪。

當天,畢內達一家5口待在同一個房間裡取暖,克利斯坦和3歲的弟弟睡在同一張床,但隔天畢內達試圖叫醒他時,卻發現他沒有反應。她打電話叫了救護車,並試圖為兒子急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當地氣溫一度掉到攝氏零下12度,有整整兩天沒有電力和暖氣。

因為停電,德州一些民眾用木材燒火取暖。(Go Nakamura/Getty Images)

這起20日提出的訴訟,指控被告忽視美國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 )在2011年的酷寒後為電網做出「防寒」的建議,因此上週電網故障時「完全沒有做好準備」。

畢內達在向傑佛遜郡地方法院(Jefferson County District Court)提起的訴狀中提到,克利斯坦之所以凍死,是「因為電力公司基於獲利做出決策,而電網並非優先考量的項目」。

負責供應德州約9成電力的ERCOT表示,他們將在審視訴狀後做出「相應」回應。

安特吉則是婉拒對官司置評,但他們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對生命的逝去感到無比哀傷」。

畢內達家的委任律師布茲比(Tony Buzbee)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他替有家人在風暴過後喪命的7個家庭打官司,預計將對電力公司提出更多訴訟。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提到,克利斯坦的驗屍工作正在進行。

ERCOT是在2月15日開始進行輪流停電,稱他們得避免出現全州大停電的情況。ERCOT今早說:「我們確信我們的電網運作人員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德州的能源市場較不尋常且去管制化,這讓他們能免於聯邦的監管,但也因此限制了從其他電網獲取緊急用電的能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