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故障空中惊魂 128架同款波音777机型停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一架波音777客机周六从美国丹佛起飞后,机上的发动机出现故障,随后紧急返航。事件导致全球128架使用同款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目前已全面停飞

周六,美联航一架从丹佛飞往夏威夷的波音777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引擎出现故障并在空中爆炸燃烧,飞机一度剧烈晃动,向下滑落,机上的231名乘客经历惊魂一幕。

美联航328航班机组:“328航班,紧急呼救,飞机刚刚经历了引擎故障,需要立即折返。”

美联航328航班乘客Simona Delucia,:“我想,把钱包和手机放进我的裤兜里,如果(飞机)爆炸了,我想被确认身份。”

飞机随后折返回丹佛机场成功迫降。当地警局也陆续收到了飞机碎片掉落在社区的报告,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发生事故的引擎是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的PW4000引擎。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飞机右引擎上的风机叶片断裂,同时整个机体受到轻微损伤。

美国德保罗大学教授、航空专家 Joe Schwieterman:“事故看起来不是由外物撞击引擎引起的。它看起来是多种混合因素造成的,加上重复使用,这本应该在检查中被发现。”

事故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紧急指令,对使用同一款引擎的波音777飞机立即加强检查。

截至周一,全球128架配有PW4000引擎的波音777飞机已经停飞。除了美联航,日本以及韩国的航空公司也在使用这款机型。

而同样在2月20日,一架波音747-400货机从荷兰的马斯垂克亚琛机场(Maastricht Aachen Airport)起飞后不久,也发生引擎分解掉落事件,造成若干房屋受损,还有一名妇女受伤。最后飞机迫降在比利时的列日(Liege)机场。

这架波音货机原定从荷兰飞往纽约,同样是配备普惠的PW4000引擎,只是采用的版本比出事的波音777客机更小。荷兰安全委员会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