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128架同款波音777機型停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一架波音777客機週六從美國丹佛起飛後,機上的發動機出現故障,隨後緊急返航。事件導致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目前已全面停飛

週六,美聯航一架從丹佛飛往夏威夷的波音777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引擎出現故障並在空中爆炸燃燒,飛機一度劇烈晃動,向下滑落,機上的231名乘客經歷驚魂一幕。

美聯航328航班機組:「328航班,緊急呼救,飛機剛剛經歷了引擎故障,需要立即折返。」

美聯航328航班乘客Simona Delucia,:「我想,把錢包和手機放進我的褲兜裡,如果(飛機)爆炸了,我想被確認身分。」

飛機隨後折返回丹佛機場成功迫降。當地警局也陸續收到了飛機碎片掉落在社區的報告,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發生事故的引擎是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的PW4000引擎。 初步調查顯示,事故飛機右引擎上的風機葉片斷裂,同時整個機體受到輕微損傷。

美國德保羅大學教授、航空專家 Joe Schwieterman:「事故看起來不是由外物撞擊引擎引起的。它看起來是多種混合因素造成的,加上重複使用,這本應該在檢查中被發現。」

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布緊急指令,對使用同一款引擎的波音777飛機立即加強檢查。

截至週一,全球128架配有PW4000引擎的波音777飛機已經停飛。除了美聯航,日本以及韓國的航空公司也在使用這款機型。

而同樣在2月20日,一架波音747-400貨機從荷蘭的馬斯垂克亞琛機場(Maastricht Aachen Airport)起飛後不久,也發生引擎分解掉落事件,造成若干房屋受損,還有一名婦女受傷。最後飛機迫降在比利時的列日(Liege)機場。

這架波音貨機原定從荷蘭飛往紐約,同樣是配備普惠的PW4000引擎,只是採用的版本比出事的波音777客機更小。荷蘭安全委員會正在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