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发回首个火星视频 直击恐怖7分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周一,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发回的首个视频,详细记录了“毅力号”从进入火星大气层到降落的详细过程。

探测器降落火星的“恐怖7分钟”到底有多恐怖,“毅力号”发回的视频说明了一切。

NASA公布的这段3分钟视频,由探测器3个不同位置上的5台摄像机同时拍摄,多角度清晰记录了“毅力号”从高速下降、降落伞打开、到着陆的全过程,尤其是着陆瞬间,火星表面扬起的巨大沙尘堪称壮观。

“毅力号”在无人控制且着陆环境严酷的情况下,自主完成一系列复杂的下降和着陆操作,被誉为机器人航天史上最具挑战的壮举,自上世纪60年代至今,人类仅有40%的火星表面任务着陆成功。

“毅力号”的着陆点距离耶泽罗三角洲约2公里,被认为曾经是一个巨大湖泊,因此成为火星地质生物研究的黄金地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听听火星的风声 NASA公布毅力号首段音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