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發回首個火星視頻 直擊恐怖7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週一,美國宇航局NASA)公佈了「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發回的首個視頻,詳細記錄了「毅力號」從進入火星大氣層到降落的詳細過程。

探測器降落火星的「恐怖7分鐘」到底有多恐怖,「毅力號」發回的視頻說明了一切。

NASA公佈的這段3分鐘視頻,由探測器3個不同位置上的5台攝像機同時拍攝,多角度清晰記錄了「毅力號」從高速下降、降落傘打開、到著陸的全過程,尤其是著陸瞬間,火星表面揚起的巨大沙塵堪稱壯觀。

「毅力號」在無人控制且著陸環境嚴酷的情況下,自主完成一系列複雜的下降和著陸操作,被譽爲機器人航天史上最具挑戰的壯舉,自上世紀60年代至今,人類僅有40%的火星表面任務著陸成功。

「毅力號」的著陸點距離耶澤羅三角洲約2公里,被認爲曾經是一個巨大湖泊,因此成爲火星地質生物研究的黃金地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聽聽火星的風聲 NASA公布毅力號首段音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