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清算网民 难掩中印冲突战略失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中共党媒近期开足马力宣传中印边境胜利,以及阵亡士兵的安葬仪式,却不许网民质疑真实的伤亡情况。专家认为,中共挑起中印冲突的结果,实际上是战略上的失败,官方做胜利的宣传,也难掩它在战略上的退却。

印度和中共军方20号结束了第十轮会谈,双方宣布,士兵和武器已经从班公湖沿岸完成撤离。但实控线其他争议地区,问题尚未解决,仍需要进一步会谈。

去年6月15号,中印两国军队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流血冲突。印方公布,印度在冲突中死亡人数为20人,其中3人直接在冲突中死亡,17人伤势严重,因长期暴露在零度以下低温死亡。

中共一直到今年2月19号,才首次披露中方的伤亡情况,包括一名营长和三名士兵在冲突中死亡,另有一名团长身负重伤。

微博大V“辣笔小球”质疑,负重伤的团长能在冲突中存活下来,是因为他是“最大的官”,其他牺牲的4人是因为“营救”立功,“连去救人的都牺牲,肯定有没救出来的,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个人”。

“辣笔小球”本名仇子明,曾任《经济观察报》记者,他随后因“诋毁贬损卫国官兵”,遭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

20号晚,北京再有一名28岁陈姓男子被捕,四川绵阳市也有一名25岁男子,因发表所谓“诋毁戍边官兵”言论被拘留。

22号,《印度时报》报导了三名网络博主被拘的消息。报导引述印度军方官员的说法,说大约有45名中共士兵死亡。美国媒体去年6月16号,引述美国情报报告称,中方死亡和重伤军人有35人。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认为,由于中共暴力加谎言的本质,导致大家都不相信它。

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专制更可怕的现象是,根本不知道他死多少人,甚至有没有死亡都不知道,人命关天,不管是中共病毒武汉疫情,武汉到底死亡多少人?大家不相信,战争死多少人,人家也不相信。人民质疑说不止死四个人,这反而是爱国的啊,结果这样的言论自由,反而被认定为动摇军心,或是污蔑中共的军人。”

在外界质疑声浪下,中共除了大动作严惩网民言论,也高调公布4名阵亡士兵的抚恤细节,表示将在阵亡士兵家属所在的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中共党媒则开足马力,连篇累牍地宣传中印边境胜利。中共喉舌新华网先是公开中印冲突现场视频,又引用中共军报文章,为所谓的卫国戍边官兵唱赞歌。

大陆政治学者吴强告诉苹果日报,这是一个充满民族主义色彩的动员行为,加上早前传出为军队涨工资等举措,都是企图以一种举国方式进行强军备战。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次的中印冲突,中共其实吃了个大亏,早就想撤兵了。你想啊,它在那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才把实控线推进了那么一点点,却导致了微信、Tiktok在印度被禁,中国公司在印度的地盘大大萎缩,这个亏远远超出了中共的预计,实在太大了,要不是面子上挂不住,北京早就鸣锣收兵了。所以这次终于谈妥了条件,找到个台阶顺坡下驴,当然要赶快撤了。”

军事评论员沈舟认为,无论在战略上,还是在战术上,中共在中印边界战争中并没有取胜,反而促使美印关系加强,推动了美、日、印、澳四方军事联盟。李酉潭也持相同看法。

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中共和印度的冲突没有获得任何的好处,8个月以来,在南海、台海,到处飞机出没骚扰台湾,中共极权专制本质只要不变,他必然会对外扩张,不仅美国、印度、澳洲、日本,这四个在太平洋最重要的国家组成‘小北约’,全世界自由民主国家都应该注意中共极权扩张对世界可能的弊害,要共同防范。”

沈舟认为,目前在美军和其盟友的威慑下,中共不敢在东西两线同时对抗,被迫从西线后退,全力应付南海、东海和台海的军事压力,既暴露它外强中干的特质,但又并未放弃扩张的野心,各国仍须严肃对待。

采访/陈汉 编辑/林岑心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