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清算網民 難掩中印衝突戰略失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中共黨媒近期開足馬力宣傳中印邊境勝利,以及陣亡士兵的安葬儀式,卻不許網民質疑真實的傷亡情況。專家認為,中共挑起中印衝突的結果,實際上是戰略上的失敗,官方做勝利的宣傳,也難掩它在戰略上的退卻。

印度和中共軍方20號結束了第十輪會談,雙方宣布,士兵和武器已經從班公湖沿岸完成撤離。但實控線其他爭議地區,問題尚未解決,仍需要進一步會談。

去年6月15號,中印兩國軍隊在加勒萬河谷地區發生流血衝突。印方公布,印度在衝突中死亡人數為20人,其中3人直接在衝突中死亡,17人傷勢嚴重,因長期暴露在零度以下低溫死亡。

中共一直到今年2月19號,才首次披露中方的傷亡情況,包括一名營長和三名士兵在衝突中死亡,另有一名團長身負重傷。

微博大V「辣筆小球」質疑,負重傷的團長能在衝突中存活下來,是因為他是「最大的官」,其他犧牲的4人是因為「營救」立功,「連去救人的都犧牲,肯定有沒救出來的,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個人」。

「辣筆小球」本名仇子明,曾任《經濟觀察報》記者,他隨後因「詆毀貶損衛國官兵」,遭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

20號晚,北京再有一名28歲陳姓男子被捕,四川綿陽市也有一名25歲男子,因發表所謂「詆毀戍邊官兵」言論被拘留。

22號,《印度時報》報導了三名網絡博主被拘的消息。報導引述印度軍方官員的說法,說大約有45名中共士兵死亡。美國媒體去年6月16號,引述美國情報報告稱,中方死亡和重傷軍人有35人。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由於中共暴力加謊言的本質,導致大家都不相信它。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專制更可怕的現象是,根本不知道他死多少人,甚至有沒有死亡都不知道,人命關天,不管是中共病毒武漢疫情,武漢到底死亡多少人?大家不相信,戰爭死多少人,人家也不相信。人民質疑說不止死四個人,這反而是愛國的啊,結果這樣的言論自由,反而被認定為動搖軍心,或是污衊中共的軍人。」

在外界質疑聲浪下,中共除了大動作嚴懲網民言論,也高調公佈4名陣亡士兵的撫恤細節,表示將在陣亡士兵家屬所在的烈士陵園舉行安葬儀式。

中共黨媒則開足馬力,連篇累牘地宣傳中印邊境勝利。中共喉舌新華網先是公開中印衝突現場視頻,又引用中共軍報文章,為所謂的衛國戍邊官兵唱讚歌。

大陸政治學者吳強告訴蘋果日報,這是一個充滿民族主義色彩的動員行為,加上早前傳出為軍隊漲工資等舉措,都是企圖以一種舉國方式進行強軍備戰。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次的中印衝突,中共其實吃了個大虧,早就想撤兵了。你想啊,它在那麼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才把實控線推進了那麼一點點,卻導致了微信、Tiktok在印度被禁,中國公司在印度的地盤大大萎縮,這個虧遠遠超出了中共的預計,實在太大了,要不是面子上掛不住,北京早就鳴鑼收兵了。所以這次終於談妥了條件,找到個台階順坡下驢,當然要趕快撤了。」

軍事評論員沈舟認為,無論在戰略上,還是在戰術上,中共在中印邊界戰爭中並沒有取勝,反而促使美印關係加強,推動了美、日、印、澳四方軍事聯盟。李酉潭也持相同看法。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中共和印度的衝突沒有獲得任何的好處,8個月以來,在南海、台海,到處飛機出沒騷擾台灣,中共極權專制本質只要不變,他必然會對外擴張,不僅美國、印度、澳洲、日本,這四個在太平洋最重要的國家組成『小北約』,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都應該注意中共極權擴張對世界可能的弊害,要共同防範。」

沈舟認為,目前在美軍和其盟友的威懾下,中共不敢在東西兩線同時對抗,被迫從西線後退,全力應付南海、東海和台海的軍事壓力,既暴露它外強中乾的特質,但又並未放棄擴張的野心,各國仍須嚴肅對待。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