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终极毁港方案 廿年前已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香港移民潮达到历史新高,去年约有近5万人离开香港移居他乡,比“ 六四”事件触发的移民潮更严重。习近平提出所谓“爱国者治港”口号后,北京当局的行动,被外界认为是要进一步打压香港泛民派的政治空间。时事评论员程翔指出,早在2002年五十万港人上街反对基本法23条之前,中共已经制定出一套终极毁港方案

程翔指出,中共害怕香港实行真正的民主化,在主权移交的早期,已开始部署对香港民主派的打压。

时事评论员程翔 :“钱其琛在接受《南华早报》的访问的时候,他就说,香港的民主化步伐不能太快,太快了会影响中国,会跟中国政治发展脱钩。所以你看在那个时候2002年,就已经在部署要使到香港的民主步伐要放慢下来。”

他指出,很多人以为2003年七一,50万港人游行反对23条立法,促使中共加强对香港的控制,但其实中共工委的一份内部文件载明,2003年5月的内部会议上,就研拟一套“消灭香港反对力量的策略”,各行各业都要建立一份“黑名单”方便打压,同时也建立“红名单”拉拢利用,并通过“网络新战”对泛民主派进行各种污蔑、抹黑等等。2019年两百万港人上街反送中之后,党媒《红旗》杂志刊登文章,提出“改造香港的司法”、“改造香港公务员系统”、“改造香港的立法会”、“要成立一个政党”及“深入到基层去联系香港群众”等。

时事评论员程翔:“那我看到紫荆党的出现就很相似了。我觉得很多措施,我看到的措施呢,包括封港,要封闭香港,要对持BNO的人要做出一些措施。这个方向跟这个《红旗》所提出的方向是很接近。”

程翔表示,中共的政策是紧随着政治需要而改变,他呼吁港人,要坚守邪不胜正的信念,跟这个极权势力周旋下去,初心不死,黎明终会到来。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