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終極毀港方案 廿年前已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香港移民潮達到歷史新高,去年約有近5萬人離開香港移居他鄉,比「 六四」事件觸發的移民潮更嚴重。習近平提出所謂「愛國者治港」口號後,北京當局的行動,被外界認為是要進一步打壓香港泛民派的政治空間。時事評論員程翔指出,早在2002年五十萬港人上街反對基本法23條之前,中共已經制定出一套終極毀港方案

程翔指出,中共害怕香港實行真正的民主化,在主權移交的早期,已開始部署對香港民主派的打壓。

時事評論員程翔 :「錢其琛在接受《南華早報》的訪問的時候,他就說,香港的民主化步伐不能太快,太快了會影響中國,會跟中國政治發展脫鉤。所以你看在那個時候2002年,就已經在部署要使到香港的民主步伐要放慢下來。」

他指出,很多人以為2003年七一,50萬港人遊行反對23條立法,促使中共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但其實中共工委的一份內部文件載明,2003年5月的內部會議上,就研擬一套「消滅香港反對力量的策略」,各行各業都要建立一份「黑名單」方便打壓,同時也建立「紅名單」拉攏利用,並通過「網絡新戰」對泛民主派進行各種污衊、抹黑等等。2019年兩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之後,黨媒《紅旗》雜誌刊登文章,提出「改造香港的司法」、「改造香港公務員系統」、「改造香港的立法會」、「要成立一個政黨」及「深入到基層去聯繫香港群眾」等。

時事評論員程翔:「那我看到紫荊黨的出現就很相似了。我覺得很多措施,我看到的措施呢,包括封港,要封閉香港,要對持BNO的人要做出一些措施。這個方向跟這個《紅旗》所提出的方向是很接近。」

程翔表示,中共的政策是緊隨著政治需要而改變,他呼籲港人,要堅守邪不勝正的信念,跟這個極權勢力周旋下去,初心不死,黎明終會到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