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面临参院首挫 民主党人拒确认OMB局长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周五(19日)宣布,他将反对确认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局长提名人妮拉‧坦登(Neera Tanden),这有可能使她在参议院确认中失败。

曼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认为她公开的党派言论将对国会议员与下一任OMB局长之间的重要工作关系产生有害的不利影响。”

消息传出时,拜登正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密歇根州参观辉瑞(Pfizer)公司的疫苗生产厂。当拜登走出空军一号时,记者问拜登是否会撤回坦登的提名,他回答说:“不会。”

“我认为我们会找到让她得到确认的票数”,拜登继续说。白宫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推动坦登的确认。

但现在参议院两党的票数各占一半,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可以打破平局。但如果所有共和党参议员都反对确认坦登,再加上曼钦,坦登将无法获得通过确认所需的多数票。

这意味着拜登确认坦登的进程很可能已经结束,除非能说服一位参议院共和党人支持坦登。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局长提名人妮拉‧坦登(Neera Tanden)。(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坦登在社交媒体上经常对共和党人甚至左派民主党人发布尖刻的言论,使她在参议院的朋友寥寥无几。她曾将共和党人比作邪恶的小说人物。

在坦登的推文中,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被比作伏地魔;她还称吸血鬼比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更有心机;说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是“最坏的”;称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除了无知的荡妇之外的一切”。

在提名听证会上,坦登因其恶劣的社交媒体历史而被各政治派别的议员们一次又一次的盘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坦登在被提名前已删除了近1000条推文

目前还没有共和党人表示会投票支持她。如果坦登不能获得足够的支持,她将成为拜登政府第一个没有获得参议院确认的提名人。

曼钦在白宫内阁提名人选上逆袭拜登,是他坚持独立于拜登政府的第一个迹象。他和其他参议院民主党人有可能会利用自己的力量改变拜登的某些计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