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面臨參院首挫 民主黨人拒確認OMB局長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週五(19日)宣布,他將反對確認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局長提名人妮拉‧坦登(Neera Tanden),這有可能使她在參議院確認中失敗。

曼欽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認為她公開的黨派言論將對國會議員與下一任OMB局長之間的重要工作關係產生有害的不利影響。」

消息傳出時,拜登正乘坐空軍一號前往密歇根州參觀輝瑞(Pfizer)公司的疫苗生產廠。當拜登走出空軍一號時,記者問拜登是否會撤回坦登的提名,他回答說:「不會。」

「我認為我們會找到讓她得到確認的票數」,拜登繼續說。白宮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將繼續推動坦登的確認。

但現在參議院兩黨的票數各占一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可以打破平局。但如果所有共和黨參議員都反對確認坦登,再加上曼欽,坦登將無法獲得通過確認所需的多數票。

這意味著拜登確認坦登的進程很可能已經結束,除非能說服一位參議院共和黨人支持坦登。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提名人妮拉‧坦登(Neera Tanden)。(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坦登在社交媒體上經常對共和黨人甚至左派民主黨人發布尖刻的言論,使她在參議院的朋友寥寥無幾。她曾將共和黨人比作邪惡的小說人物。

在坦登的推文中,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被比作伏地魔;她還稱吸血鬼比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更有心機;說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是「最壞的」;稱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除了無知的蕩婦之外的一切」。

在提名聽證會上,坦登因其惡劣的社交媒體歷史而被各政治派別的議員們一次又一次的盤問。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坦登在被提名前已刪除了近1000條推文

目前還沒有共和黨人表示會投票支持她。如果坦登不能獲得足夠的支持,她將成為拜登政府第一個沒有獲得參議院確認的提名人。

曼欽在白宮內閣提名人選上逆襲拜登,是他堅持獨立於拜登政府的第一個跡象。他和其他參議院民主黨人有可能會利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拜登的某些計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