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壶3大使用重点 90%的人常忽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电热水壶可说是许多人必备的生活小家电,用来烧水非常的方便。普遍程度不输饮水机,相信很多人也都用它烧过开水喝。

只是看似方便的电热水壶,你的使用方式真的正确吗?为什么很多人的电热水壶总是易坏不耐用呢?还有里面的水垢要怎么样才能快速清除干净吗?其实在使用电热水壶烧水的时候,许多人都忽略了使用细节,甚至因此遭到烫伤,或是住家因此发生火灾,造成生命财产的无谓损失。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三个正确使用电热水壶的注意事项,大家不妨看一下,自己是否有忽略的地方吧!

1、不能超过最高水位线

很多人总喜欢把电热水壶当普通装水容器来用,水会装很满。但是电热水壶在装水时,可不能装得太满。一般电热水壶会有条水线,记得装水时看一下,水位在水线下端的位置是最合适,也是最保险的。当然除了不要超过水线外,若里面能看见电汤匙的话,水位也不能低于电汤匙。

因为水位太满,沸水容易溢流出来,若流到电路上就会造成电线短路,造成电器故障,严重的话还会发生火灾,是不容忽视的。同时水太少的话,也容易造成干烧的情况,会让金属因此高温烧红,也是非常危险的。

2、不要在开关打开的情况下插电

不知道大家在用电热水壶烧水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开关是否呈现关闭状况,才插电使用呢?若开关是呈现开启的状态就插电的话,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因为先打开电热水壶的开关,再插上插头通电的话,电热水壶的内部零件很容易遭到损坏,也会加速线路老化,所以一定不要在开关打开的状态下插电。切记,在没有插上插头通电前,电热水壶的开关一定要保持关闭状态。

3、没有定期清理水垢

很多人使用电热水壶加水时,虽然发现内部的水垢,但也常选择无视,继续使用,一点也不想把水垢清理掉。但水垢不但会降低烧水效率,还会使管内热量急速增加,损坏电热管。

其实清洗水垢并不难,可采用盐加热的方法,或是按照产品内附的说明书方法清洗。但严禁用水直接冲淋,否则容易造成电气绝缘遭到损害,引起漏电或其它故障。

当然除了盐以外,还可以用酸性物质,例如醋或是柠檬汁来泡洗。方法也很简单,可在水壶中倒入2~3汤匙的柠檬汁,然后加入一杯水,摇匀后静置半个小时。然后再加热,把水烧开,等到水冷却以后,用干净的水冲洗过,就可以看到干净无水垢的电热水壶啦。

电热水壶看似是个设计简单的家电产品,但使用上也要非常小心,不可轻忽,才能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安全及饮水卫生。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