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壺3大使用重點 90%的人常忽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電熱水壺可說是許多人必備的生活小家電,用來燒水非常的方便。普遍程度不輸飲水機,相信很多人也都用它燒過開水喝。

只是看似方便的電熱水壺,你的使用方式真的正確嗎?為什麼很多人的電熱水壺總是易壞不耐用呢?還有裡面的水垢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清除乾淨嗎?其實在使用電熱水壺燒水的時候,許多人都忽略了使用細節,甚至因此遭到燙傷,或是住家因此發生火災,造成生命財產的無謂損失。

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分享三個正確使用電熱水壺的注意事項,大家不妨看一下,自己是否有忽略的地方吧!

1、不能超過最高水位線

很多人總喜歡把電熱水壺當普通裝水容器來用,水會裝很滿。但是電熱水壺在裝水時,可不能裝得太滿。一般電熱水壺會有條水線,記得裝水時看一下,水位在水線下端的位置是最合適,也是最保險的。當然除了不要超過水線外,若裡面能看見電湯匙的話,水位也不能低於電湯匙。

因為水位太滿,沸水容易溢流出來,若流到電路上就會造成電線短路,造成電器故障,嚴重的話還會發生火災,是不容忽視的。同時水太少的話,也容易造成乾燒的情況,會讓金屬因此高溫燒紅,也是非常危險的。

2、不要在開關打開的情況下插電

不知道大家在用電熱水壺燒水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開關是否呈現關閉狀況,才插電使用呢?若開關是呈現開啟的狀態就插電的話,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因為先打開電熱水壺的開關,再插上插頭通電的話,電熱水壺的內部零件很容易遭到損壞,也會加速線路老化,所以一定不要在開關打開的狀態下插電。切記,在沒有插上插頭通電前,電熱水壺的開關一定要保持關閉狀態。

3、沒有定期清理水垢

很多人使用電熱水壺加水時,雖然發現內部的水垢,但也常選擇無視,繼續使用,一點也不想把水垢清理掉。但水垢不但會降低燒水效率,還會使管內熱量急速增加,損壞電熱管。

其實清洗水垢並不難,可採用鹽加熱的方法,或是按照產品內附的說明書方法清洗。但嚴禁用水直接沖淋,否則容易造成電氣絕緣遭到損害,引起漏電或其它故障。

當然除了鹽以外,還可以用酸性物質,例如醋或是檸檬汁來泡洗。方法也很簡單,可在水壺中倒入2~3湯匙的檸檬汁,然後加入一杯水,搖勻後靜置半個小時。然後再加熱,把水燒開,等到水冷卻以後,用乾淨的水沖洗過,就可以看到乾淨無水垢的電熱水壺啦。

電熱水壺看似是個設計簡單的家電產品,但使用上也要非常小心,不可輕忽,才能保障自己與家人的安全及飲水衛生。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