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种种表现 川普批麦康奈尔“政治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对于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大选之后的种种不当表现,周二(16日)提出严厉斥责,认为麦康奈尔是一个“政治黑客”,呼吁共和党籍参议员一同背弃麦康奈尔作为他们的领袖。

法新社报导,川普在声明中表示:“有参议员米契.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这样的‘领袖’来掌舵,共和党永远也不可能受到尊重或是壮大。”

“米契是一个抑郁、阴沉、不苟言笑的政治黑客(political hack),共和党参议员要是继续追随他为领袖,就不会再得胜。”

参院13日就川普弹劾条款进行表决,最终未达定罪所需的2/3多数门槛,麦康奈尔在投下无罪票后表示,川普要为他的支持者1月6日攻击国会大厦事件“负起实际上和道德上的责任”。

川普谴责麦康奈尔让共和党人失去参院掌控权。

现年78岁的麦康奈尔自1984年起即代表肯塔基州担任参议员,并在过去6年中担任参院多数党领袖,可以行使很大的权力。

川普说:“我唯一后悔的,是麦康奈尔‘恳求’我,要我在2020年大选中在伟大的肯塔基州人民面前给予他强大支持和背书时,我照办了。”

图为,2019年11月4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右)在肯塔基州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竞选活动造势。(Bryan Woolston/Getty Images)

“当初要是没有我的背书,麦康奈尔不但会输,还会输得很惨。”

川普誓言,要在2022年11月下场全国大选中运用自己在共和党持续不减的人气,来支持任何力挺川普政策的共和党候选人。

他说:“在必要且适当时机,我将支持拥护‘让美国再次伟大’及我们‘美国优先’政策的主要竞争者。”

参议院弹劾审判期间、以及川普获判无罪后,昆尼皮亚克大学所进行的一项全国性民意调查显示,75%的受访共和党人希望川普经过白宫4年的风雨历程后,继续在党内发挥主导作用。

另据“盖洛普”(Gallup)民意调查公司所进行的民调数据,在所有共和党支持者的受访者中,82%支持川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川普声明 严斥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
相关链接: 川普声明换掉“三流领袖”(附声明全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