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種種表現 川普批麥康奈爾「政治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於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大選之後的種種不當表現,週二(16日)提出嚴厲斥責,認為麥康奈爾是一個「政治黑客」,呼籲共和黨籍參議員一同背棄麥康奈爾作為他們的領袖。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聲明中表示:「有參議員米契.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這樣的『領袖』來掌舵,共和黨永遠也不可能受到尊重或是壯大。」

「米契是一個抑鬱、陰沉、不苟言笑的政治黑客(political hack),共和黨參議員要是繼續追隨他為領袖,就不會再得勝。」

參院13日就川普彈劾條款進行表決,最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麥康奈爾在投下無罪票後表示,川普要為他的支持者1月6日攻擊國會大廈事件「負起實際上和道德上的責任」。

川普譴責麥康奈爾讓共和黨人失去參院掌控權。

現年78歲的麥康奈爾自1984年起即代表肯塔基州擔任參議員,並在過去6年中擔任參院多數黨領袖,可以行使很大的權力。

川普說:「我唯一後悔的,是麥康奈爾『懇求』我,要我在2020年大選中在偉大的肯塔基州人民面前給予他強大支持和背書時,我照辦了。」

圖為,2019年11月4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右)在肯塔基州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的競選活動造勢。(Bryan Woolston/Getty Images)

「當初要是沒有我的背書,麥康奈爾不但會輸,還會輸得很慘。」

川普誓言,要在2022年11月下場全國大選中運用自己在共和黨持續不減的人氣,來支持任何力挺川普政策的共和黨候選人。

他說:「在必要且適當時機,我將支持擁護『讓美國再次偉大』及我們『美國優先』政策的主要競爭者。」

參議院彈劾審判期間、以及川普獲判無罪後,昆尼皮亞克大學所進行的一項全國性民意調查顯示,75%的受訪共和黨人希望川普經過白宮4年的風雨歷程後,繼續在黨內發揮主導作用。

另據「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公司所進行的民調數據,在所有共和黨支持者的受訪者中,82%支持川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川普聲明 嚴斥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相關鏈接: 川普聲明換掉「三流領袖」(附聲明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