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宣布:参照“911恐袭”标准调查国会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周一(2月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国会将成立一个类似于“9·11委员会”的独立机构,来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被攻击的事件。

佩洛西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从他的调查结果和弹劾审判中可以清楚的看出,我们必须弄清事情的真相。”

她补充说,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的安全,我们的安全”,下一步将建立一个外部的、独立的、类似于“9·11”型的委员会,用来“调查和报告骚乱的事实和起因”。

佩洛西在给民主党人的信中表示,众议院还将提出一项额外支出,以加强国会大厦的安保工作。此前,她曾要求退役陆军中将罗素•奥诺雷(Russel Honoré)负责对国会大厦的安保流程进行审查。

“在我们为委员会做准备的时候,从奥诺雷将军的临时报告中也可以看出,我们必须提出补充拨款,为议员的安全和国会大厦的安全提供保障。”佩洛西说。

上月中旬,以佩洛西为首的众议院声称,川普(特朗普)涉嫌在1月6日煽动国会大厦的骚乱,因而发起了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不过,经过了6天的弹劾审判,参议院最终宣告川普无罪。

另一方面,佩洛西也因国会事件而饱受指责。共和党人要求调查,佩洛西是否在接获相关情报后忽视了可能发生的威胁,从而延误了部署国民警卫队。

1月6日,数十万川普支持者聚集在首都华盛顿,参加“拯救美国”和“停止窃选”的和平集会。在听完川普演讲后,他们步行来到国会山外,呼吁议员们反对认证六大摇摆州具有争议的选举结果。然而,一些抗议者冲入国会大楼,导致认证过程被迫中断。随后大量曝光的视频显示,一些安提法成员混入了川普支持者中,并煽动冲入国会。

川普曾在1月6日多次告诉支持者,要“和平的、爱国的”进行抗议。川普的律师也指出,示威者的言论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不过,佩洛西等民主党人却以骚乱为由,调动成千上万名国民警卫队员驻守华府,声称要保卫第46任总统乔‧拜登的就职典礼。1月20日就职日,更有超过2.6万士兵在华盛顿特区执行任务。

目前,国会大厦外仍有超过5,000名国民兵驻守,国会四周的铁丝网也没有拆除。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近日称,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已经批准,在3月12日之前保留7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而在该日期之后,仍将无限期的保留5000名士兵驻守在华盛顿特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