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宣布:參照「911恐襲」標準調查國會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週一(2月15日),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國會將成立一個類似於「9·11委員會」的獨立機構,來調查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被攻擊的事件。

佩洛西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從他的調查結果和彈劾審判中可以清楚的看出,我們必須弄清事情的真相。」

她補充說,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我們的安全,我們的安全」,下一步將建立一個外部的、獨立的、類似於「9·11」型的委員會,用來「調查和報告騷亂的事實和起因」。

佩洛西在給民主黨人的信中表示,眾議院還將提出一項額外支出,以加強國會大廈的安保工作。此前,她曾要求退役陸軍中將羅素•奧諾雷(Russel Honoré)負責對國會大廈的安保流程進行審查。

「在我們為委員會做準備的時候,從奧諾雷將軍的臨時報告中也可以看出,我們必須提出補充撥款,為議員的安全和國會大廈的安全提供保障。」佩洛西說。

上月中旬,以佩洛西為首的眾議院聲稱,川普(特朗普)涉嫌在1月6日煽動國會大廈的騷亂,因而發起了對川普的第二次彈劾。不過,經過了6天的彈劾審判,參議院最終宣告川普無罪。

另一方面,佩洛西也因國會事件而飽受指責。共和黨人要求調查,佩洛西是否在接獲相關情報後忽視了可能發生的威脅,從而延誤了部署國民警衛隊。

1月6日,數十萬川普支持者聚集在首都華盛頓,參加「拯救美國」和「停止竊選」的和平集會。在聽完川普演講後,他們步行來到國會山外,呼籲議員們反對認證六大搖擺州具有爭議的選舉結果。然而,一些抗議者衝入國會大樓,導致認證過程被迫中斷。隨後大量曝光的視頻顯示,一些安提法成員混入了川普支持者中,並煽動衝入國會。

川普曾在1月6日多次告訴支持者,要「和平的、愛國的」進行抗議。川普的律師也指出,示威者的言論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

不過,佩洛西等民主黨人卻以騷亂為由,調動成千上萬名國民警衛隊員駐守華府,聲稱要保衛第46任總統喬‧拜登的就職典禮。1月20日就職日,更有超過2.6萬士兵在華盛頓特區執行任務。

目前,國會大廈外仍有超過5,000名國民兵駐守,國會四周的鐵絲網也沒有拆除。美國軍方報紙《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近日稱,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經批準,在3月12日之前保留7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而在該日期之後,仍將無限期的保留5000名士兵駐守在華盛頓特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