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弹劾案9日开始审理 川普办公室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川普的辩护律师在弹劾案正式开始的前一天,向法院提交了长达78页的文件,指弹劾违反美国宪法。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晚就弹劾案审理程序和时间表达成共识。

按照协商程序,周二下午,先就审理这起弹劾案是否符合宪法,进行4个小时的辩论。之后,参议院将进行表决。

前总统川普办公室周一声明表示,川普及其法律团队对参议院两党议员就弹劾审判程序达成协议感到满意。

声明说:“我们感谢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对正当程序的坚定支持,并确保与以往先例一致的程序。这一程序将使我们有机会向参议员解释,为什么对一位普通公民进行弹劾审判是荒谬和违宪的。”

川普团队及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对卸任总统进行弹劾不合法。

1月6日,川普在华府的集会演讲,呼吁支持者和平地表达自己的声音。

北加州茶党爱国者共同创办人 Mark Meckler):“我认同川普方这里的辩护(论点),他们(民主党人)所做的只是从左派媒体那里截取(讯息),然后当作事实根据。”

川普的辩护律师表示,集会上川普使用了1万多个单词,多次使用“Fight”一词,表达奋斗、对抗之意,是勇于表达自己声音的比喻。

律师强调,通读整篇川普演讲很重要,国会众议院提出弹劾案的9位议员,完全是基于偏见,对川普的演讲断章取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