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9日開始審理 川普辦公室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川普的辯護律師在彈劾案正式開始的前一天,向法院提交了長達78頁的文件,指彈劾違反美國憲法。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晚就彈劾案審理程序和時間表達成共識。

按照協商程序,週二下午,先就審理這起彈劾案是否符合憲法,進行4個小時的辯論。之後,參議院將進行表決。

前總統川普辦公室週一聲明表示,川普及其法律團隊對參議院兩黨議員就彈劾審判程序達成協議感到滿意。

聲明說:「我們感謝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層對正當程序的堅定支持,並確保與以往先例一致的程序。這一程序將使我們有機會向參議員解釋,為什麼對一位普通公民進行彈劾審判是荒謬和違憲的。」

川普團隊及多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對卸任總統進行彈劾不合法。

1月6日,川普在華府的集會演講,呼籲支持者和平地表達自己的聲音。

北加州茶黨愛國者共同創辦人 Mark Meckler):「我認同川普方這裡的辯護(論點),他們(民主黨人)所做的只是從左派媒體那裡截取(訊息),然後當作事實根據。」

川普的辯護律師表示,集會上川普使用了1萬多個單詞,多次使用「Fight」一詞,表達奮鬥、對抗之意,是勇於表達自己聲音的比喻。

律師強調,通讀整篇川普演講很重要,國會眾議院提出彈劾案的9位議員,完全是基於偏見,對川普的演講斷章取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