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时分】一周军情速递 三航母齐聚印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大家好,我是子定,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一周军情速递,回顾一下一周军事要闻。我们今天将给大家带来五条简讯,尼米兹航母2月6日进入南海,美国三航母齐聚印太,韩国开发轻型航母,美国驱逐舰马侃号(麦凯恩号)穿过台湾海峡,伯克级驱逐舰将安装激光武器,英国空军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三航母齐聚印太

2月6日,美国尼米兹航母穿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而另外一艘航母罗斯福号也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地区活动。而再有一艘航母里根号目前驻扎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美国三艘核动力航母同时现身印太,这是极为少见的情况。

尼米兹号航母本来驻防在中东,2月2日,根据美国国防部命令,尼米兹号离开中东,前往印太。在解释这一决定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我们部署军力的每一项决定,包括空中、地面和海上力量,都是根据对地区威胁做出评估后做出的。”“我们是太平洋大国,我们在那里负有责任。”

尼米兹号航母前往亚太后,美国三大航母战斗群齐聚印太地区、而中东地区没有一艘航母。科比表示,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认为美国“在中东有强大的存在”。美国服役人员驻扎在波斯湾许多国家,有足够的空中力量对抗任何对手。

早在1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就进入了南海,执行“例行任务”,以“确保航行自由,并建立有利于海上安全的伙伴关系”。

美国首度派军舰经过台湾海峡

就在同一时期,美国一艘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美军第七舰队表示,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侃号(麦凯恩号),2月4日依国际法执行通过台湾海峡的例行任务

第七舰队表示,马侃号通过台湾海峡,展现美国对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美军将在国际法许可范围内,持续在世界任何地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

图为美国导弹驱逐舰马侃号资料照。(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这是美国新任总统拜登1月20日上台后,美国首度派军舰经过台湾海峡。马侃号南下台湾海峡,而尼米兹号北上南海,马侃号是否会加入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拜登上台后,中共加大对台湾的军事行动。除2月3日外,从1月22日至2月4日,中共军机接连13天闯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1月23日有13架战机、24日有15架战机飞入该领空,创中共军机扰台规模之最。据媒体披露,中共军机一度把在南海的美国航母罗斯福号作为导弹模拟攻击的目标。

穿过台湾海峡的是伯克级驱逐舰,而该舰还将迎来新式激光武器。

伯克级驱逐舰将安装激光武器

据美国海军报导,今年晚些时候,在进行了陆地和海洋测试之后,新型“高能激光与综合光学杀伤监视系统”(HELIOS)将装备在伯克级驱逐舰上。这个名字非常拗口,其实它就是激光武器,激光武器不仅无声、成本低、扩充性好和精确度高,更重要的是,它们以光速发射,这带来一个好处就是指哪打哪,不需要像火炮一样你还需要计算弹道轨迹,光速出去几毫秒就到了。激光武器目前主要用于摧毁地方无人机,干扰和摧毁对方的导弹。激光武器也有缺点,就是太耗电了,电老虎一个。

有了激光武器,面对一个敌对飞行目标,海军指挥官现在可以选择去干扰目标,使其丧失进攻能力,而不必发射昂贵的拦截导弹去摧毁目标。激光武器拦截导弹我觉得效率比目前的防空拦截导弹要高得多。

英国台风战机发导弹击中伊斯兰国成员

接下来带来一条伊斯兰国的消息,英国国防部表示,盟军一架侦察机于1月24日在伊拉克拜伊吉附近发现,多名伊斯兰国成员藏身在两个洞穴里。拜伊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209公里处。

英国空军立即派出两架台风战机一共发射4枚“铺路4型”炸弹,准确命中目标。

英国国防部说:“所有4枚炸弹准确击中目标,这次的空袭被评定为成功清除恐怖分子的威胁。”英国国防部并没有指出这次空袭消灭的IS成员人数。

去年4月,英国空军也曾对拜伊吉附近、IS成员藏匿的6个洞穴进行空袭。尽管伊拉克境内的大多数伊斯兰国成员在3年多前遭到围剿,但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仍然对世界存在威胁。两周前该组织在巴格达发动了自杀炸弹攻击,导致32人死亡。

1月24日,英国空军出动台风战机轰炸伊拉克境内IS成员藏匿的洞穴。此为示意图。(英国空军)

韩国公开轻型航母

下面分享一条一个月前的旧闻,韩国《中央日报》1月3日称,韩国正式公开首艘轻型航母设计,它将采用直通甲板和双舰岛设计,其实就是小一号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韩国轻型航母预计将搭载美国F-35B垂直降落战斗机,因此不用设置弹射器,而是采用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同样的布置。韩国轻型航母也将采取双舰岛模式,其中一个舰岛用于航海,另一个用于航空管制。

根据韩国国防部的计划,韩国海军将于2021上半年对建造轻型航母展开相关论证,2022年开始设计,2026年正式建造,预计2033年列装。

韩国目前拥有独岛号两栖攻击舰,该舰拥有全通甲板,可以搭载F35,摇身一变就可以成为轻型航母,这样的话韩国就成为了拥有两艘航母的国家。作为一个军迷,对于韩国制造航母的能力表示有待观察。韩国虽然是一个造船工业大国,但是在建造独岛号的过程一波三折,海试期间雷达扫描竟然会扫描到自己的舰体,导致出现大量假信号,不得不多次临时修改舰岛。独岛级的第二艘马罗岛号已经下水并在2020年底交付韩国海军。韩国的航母计划,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的军情速递,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最近亚太局势波谲云诡,但是我认为,在目前的国际态势,和疫情的影响下,大家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不高,各位军迷们,倒是可以趁着这个机会观赏一下出现的武器装备,一饱眼福,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解密时分】节目组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