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将严罚科技巨头言论审查 白宫未置可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美国佛州州长周二宣布新提案,未来科技巨头如果在选举期间,侵害佛州居民隐私或干扰选民与候选人的联系,将面临严厉惩罚。不过,白宫发言人称,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头,持续采取措施审查言论

周二,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大科技公司操纵信息和审查公民言论的行为。

德桑蒂斯暗指科技巨头“调控”不利于拜登的新闻,并禁止川普总统在内的保守派人士使用TwitterFacebook。同时,德桑蒂斯公布了新法案的严厉惩罚措施。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根据我们的提案,科技公司如果在选举期间限制候选人使用该平台,该公司将面临每天10万美元的罚款,直到候选人恢复使用平台为止。”

法案还将授权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当大科技公司违反法案的新政策时,总检察长得根据佛州的《不公平和欺骗性贸易行为法》,对该公司采取行动。

不过,白宫发言人莎琪在2月1日例行记者会上,却确认了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头,持续审查言论

白宫发言人莎琪:“(拜登总统是否支持社交平台对川普总统持续封杀?)我认为这是推特做出的决定。我们当然已经谈过,他(拜登)也谈到了社交媒体平台继续采取措施,以减少仇恨言论的必要性。”

记者也问到,川普总统被许多社交媒体持续封杀,是否让现任政府更好做事,莎琪回答,这个问题更适合共和党议员们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