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將嚴罰科技巨頭言論審查 白宮未置可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美國佛州州長週二宣布新提案,未來科技巨頭如果在選舉期間,侵害佛州居民隱私或干擾選民與候選人的聯繫,將面臨嚴厲懲罰。不過,白宮發言人稱,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頭,持續採取措施審查言論

週二,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在新聞發布會上,批評大科技公司操縱信息和審查公民言論的行為。

德桑蒂斯暗指科技巨頭「調控」不利於拜登的新聞,並禁止川普總統在內的保守派人士使用TwitterFacebook。同時,德桑蒂斯公布了新法案的嚴厲懲罰措施。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根據我們的提案,科技公司如果在選舉期間限制候選人使用該平台,該公司將面臨每天10萬美元的罰款,直到候選人恢復使用平台為止。」

法案還將授權佛羅里達州總檢察長,當大科技公司違反法案的新政策時,總檢察長得根據佛州的《不公平和欺騙性貿易行為法》,對該公司採取行動。

不過,白宮發言人莎琪在2月1日例行記者會上,卻確認了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頭,持續審查言論

白宮發言人莎琪:「(拜登總統是否支持社交平台對川普總統持續封殺?)我認為這是推特做出的決定。我們當然已經談過,他(拜登)也談到了社交媒體平台繼續採取措施,以減少仇恨言論的必要性。」

記者也問到,川普總統被許多社交媒體持續封殺,是否讓現任政府更好做事,莎琪回答,這個問題更適合共和黨議員們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