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财富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业 台湾三企业入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半导体硅晶圆去年出货创历史次高 年增5%

全球半导体硅晶圆2020年出货量达124.07亿平方英寸,年增5%,为历史次高水准。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12吋晶圆的稳定需求及下半年表现相对强劲带动下,全年硅晶圆出货量仍呈正成长。

财富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业 台湾三企业入榜

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公布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业前50大排名,从超过1,500家企业当中选出332家企业,评分项目包括投资价值、管理品质、产品、社会责任、征才能力等九项,苹果连续14年稳坐冠军宝座。台湾今年共有三家公司进榜,分别是华硕、台积电及广达。台积电守住半导体产业第二名,半导体类别第一名是辉达。

抖音腾讯垄断市场 要求赔偿4亿

中共当局对科技业掀起反垄断潮,加强监管,而中国字节跳动公司2日宣布,旗下“抖音”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诉状,提告腾讯垄断,限制用户分享抖音的内容,求偿约新台币4亿。

出任意大利总理?ECB前总裁获征询组阁

意大利总统办公室表示,欧洲央行(ECB)前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将获征询出任新一任总理的意愿,德拉吉在2012年欧债危机高峰时,稳住欧元。如果他接下总理一职,首要任务将是设法控制意大利的债务、与带领经济复苏,获征询的消息,一度使欧元兑美元升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