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財富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業 台灣三企業入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矽晶圓去年出貨創歷史次高 年增5%

全球半導體矽晶圓2020年出貨量達124.07億平方英吋,年增5%,為歷史次高水準。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在12吋晶圓的穩定需求及下半年表現相對強勁帶動下,全年矽晶圓出貨量仍呈正成長。

財富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業 台灣三企業入榜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公布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業前50大排名,從超過1,500家企業當中選出332家企業,評分項目包括投資價值、管理品質、產品、社會責任、徵才能力等九項,蘋果連續14年穩坐冠軍寶座。台灣今年共有三家公司進榜,分別是華碩、台積電及廣達。台積電守住半導體產業第二名,半導體類別第一名是輝達。

抖音騰訊壟斷市場 要求賠償4億

中共當局對科技業掀起反壟斷潮,加強監管,而中國字節跳動公司2日宣布,旗下「抖音」已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交訴狀,提告騰訊壟斷,限制用戶分享抖音的內容,求償約新台幣4億。

出任意大利總理?ECB前總裁獲徵詢組閣

意大利總統辦公室表示,歐洲央行(ECB)前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將獲徵詢出任新一任總理的意願,德拉吉在2012年歐債危機高峰時,穩住歐元。如果他接下總理一職,首要任務將是設法控制義大利的債務、與帶領經濟復甦,獲徵詢的消息,一度使歐元兌美元升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