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推迟中共军企投资禁令 对华为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修改部分涉及中共军方及企业的投资限制措施,把禁令生效日期推迟到5月下旬,引发质疑。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周三没有在国会听证会上,具体指出对华为等问题的做法。但白宫发言人称,不会使用华为这样威胁国安的“不被信任供应商”。

去年11月,美国前总统川普发布行政令,宣布从今年1月11日开始,禁止投资人投资被财政部或国防部认定的由中共军方所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

27号,美国财政部公布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声明,把禁令生效日期从原先的1月11日,推迟到5月27号。并获准美国投资人,在5月27日之前,对被列入清单的企业名称相近但不完全一样的企业进行投资。

拜登商务部长提名人Gina Raimondo:“我们需要在科技和制造业上投资,并采取积极的执法行动,打击来自中共和其他国家,削弱美国制造业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部长人选雷蒙多,26日出席参议院的人事听证会。在被问到,拜登政府是否会延续川普的政策,将华为保留在黑名单内。但雷蒙多没有明确表态。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发表一份声明,敦促参议院的同事们暂时不要核准雷蒙多出任商务部长,直到拜登政府表明是否会将华为保留在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上。

27号,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也被记者问到这一问题。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不受信任的供应商生产的电信设备,包括华为,对美国和我们盟友的安全构成威胁。我们将确保美国电信网络不使用来自不受信任的供应商的设备。我们将与盟友合作,确保他们的电信网络的安全。并进行投资,扩大使用由值得信赖的美国公司和盟友的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

不过,华为渗透早已威胁美国国安。

26日,《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创始人尼葛洛庞帝2019年5月撰文称“美国不应该禁止华为,应该欢迎”。

不过,这篇文章是不是由尼葛洛庞帝本人写的,受到质疑。因为有一名叫做莱特的华为员工,在自己的领英资料上说,这篇支持华为的文章是由他“代笔”。但现在他已经将这段叙述删除。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