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推遲中共軍企投資禁令 對華為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美國財政部發布聲明,修改部分涉及中共軍方及企業的投資限制措施,把禁令生效日期推遲到5月下旬,引發質疑。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週三沒有在國會聽證會上,具體指出對華為等問題的做法。但白宮發言人稱,不會使用華為這樣威脅國安的「不被信任供應商」。

去年11月,美國前總統川普發布行政令,宣布從今年1月11日開始,禁止投資人投資被財政部或國防部認定的由中共軍方所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

27號,美國財政部公布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的聲明,把禁令生效日期從原先的1月11日,推遲到5月27號。並獲准美國投資人,在5月27日之前,對被列入清單的企業名稱相近但不完全一樣的企業進行投資。

拜登商務部長提名人Gina Raimondo:「我們需要在科技和製造業上投資,並採取積極的執法行動,打擊來自中共和其他國家,削弱美國製造業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部長人選雷蒙多,26日出席參議院的人事聽證會。在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的政策,將華為保留在黑名單內。但雷蒙多沒有明確表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發表一份聲明,敦促參議院的同事們暫時不要核准雷蒙多出任商務部長,直到拜登政府表明是否會將華為保留在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上。

27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也被記者問到這一問題。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不受信任的供應商生產的電信設備,包括華為,對美國和我們盟友的安全構成威脅。我們將確保美國電信網絡不使用來自不受信任的供應商的設備。我們將與盟友合作,確保他們的電信網絡的安全。並進行投資,擴大使用由值得信賴的美國公司和盟友的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

不過,華為滲透早已威脅美國國安。

26日,《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創始人尼葛洛龐帝2019年5月撰文稱「美國不應該禁止華為,應該歡迎」。

不過,這篇文章是不是由尼葛洛龐帝本人寫的,受到質疑。因為有一名叫做萊特的華為員工,在自己的領英資料上說,這篇支持華為的文章是由他「代筆」。但現在他已經將這段敘述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