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川普弹劾案 参议员莱希喉咙沙哑突然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美国民主党80岁的参议员莱希,预计于2月9日主持针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审讯,但突然在26日(周二)感到不适,送院治疗。

1974年起就选上参议员的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是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之一。民主党目前在参议院占多数席次。

莱希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今(26日)晚,参议员莱希在他的国会办公室时感到不适。”

“基于谨慎,国会的主治医师建议将莱希带到当地医院观察,莱希现在就在那里,并在那里接受评估。”

据悉,莱希于议员宣誓成为弹劾审讯陪审员时,就出现喉咙沙哑及身体不适的情况。

川普的弹劾审讯将在2月9日展开,100名参议员将担任弹劾审讯的陪审员。不过,要成功弹劾川普,必须有2/3参议员同意。

26日,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提起动议,要求宣布弹劾川普一案违反宪法。参议院针对该动议的投票结果是,以55票对45票予以否决。这个投票结果显示,针对川普的弹劾案可能难以通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