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川普彈劾案 參議員萊希喉嚨沙啞突然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美國民主黨80歲的參議員萊希,預計於2月9日主持針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審訊,但突然在26日(週二)感到不適,送院治療。

1974年起就選上參議員的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eahy),是民主黨資深參議員之一。民主黨目前在參議院佔多數席次。

萊希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今(26日)晚,參議員萊希在他的國會辦公室時感到不適。」

「基於謹慎,國會的主治醫師建議將萊希帶到當地醫院觀察,萊希現在就在那裡,並在那裡接受評估。」

據悉,萊希於議員宣誓成為彈劾審訊陪審員時,就出現喉嚨沙啞及身體不適的情況。

川普的彈劾審訊將在2月9日展開,100名參議員將擔任彈劾審訊的陪審員。不過,要成功彈劾川普,必須有2/3參議員同意。

26日,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提起動議,要求宣布彈劾川普一案違反憲法。參議院針對該動議的投票結果是,以55票對45票予以否決。這個投票結果顯示,針對川普的彈劾案可能難以通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