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管打弯掌掴64次 中国13岁女生遭霸凌至昏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中国安徽省一个年仅13岁的女生,日前在校园里遭两名同学用金属管抽打、掌掴64次,并当场昏厥,施暴者还嚣张的拍摄了霸凌的全过程。受害女生的家长后来报了警。网友批中国未成年犯罪成本太低,致使施暴者有恃无恐、校园霸凌事件不断发生。

近日,中国大陆网络社群中传出一段安徽省明光市校园霸凌事件的视频。影片中,一名初中女生被两名分别身穿紫色和黑色衣服的女中学生围堵在厕所里殴打。

视频画面显示,被霸凌的女生不断低声向对方解释着什么,一边 “求饶”,一边低头用手挡脸抵御对方的殴打。两名施暴者则一边辱骂,一边对受害者抓扯头发、拳打脚踢。期间,紫衣施暴者甚至还用一根金属管子殴打被霸凌的女孩,金属管都被打弯了,施暴者还不肯罢手。

(安徽校园霸凌事件视频截图)

过程中,受害女学生不断挥手反抗,反遭更严重毒打。两名施暴者一边谩骂,一边不断掌掴遭霸凌的女生,在短短4分钟的时间里,接连掌掴受害人64次,致使其当场昏厥倒地。

其中,紫衣施暴者态度尤其嚣张,一边施暴,一边还要求在现场拍摄霸凌场面的人靠近录影。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陆媒随后也跟进报导。

遭霸凌女学生的父亲向媒体表示,他的女儿小玉(化名)今年才13岁,是安徽省滁州明光市自来桥中学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平常个性老实,不太会招惹是非,却仍遭同学的霸凌欺负。这已不是她第一次被殴打。现在家长已经替女儿报了警。受害女生的父亲还表示,目前涉事学校的校长、班主任和代课老师都已被停职。

近年来,中国大陆频频传出校园暴力事件。就在本月初,河北省张家口蔚县还发生了一起事件,一名住校女生只因拒绝在寝室内抽电子烟,就被3名女同学围殴、掌掴30余次。

2020年5月,江苏省南通市小海中学 15岁的初三学生盛某,在学校与14岁同学范某发生矛盾后,竟然被范某伙同蔡某在校外殴打致死。

对于中国频频发生校园暴力事件,中国网友热议纷纷。不少网友批评,中国的法律条款对未成年犯罪惩处不力,未成年人的犯罪成本太低,因而施暴者往往有恃无恐,校园霸凌和暴力事件也不断发生。

还有网友指出,不少十分凶残的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后,地方政府和警方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封锁消息,对相关事件进行掩盖或屏蔽。如果施暴者的家庭有雄厚的政商背景,相关案件甚至都不会立案调查,官方谈的什么立法防止校园霸凌,全都是空中楼阁。

曾有中国博主发帖指出,校园霸凌事件的性质是十分恶劣的。有的孩子因遭受霸凌而凄惨死去,即使受害人侥幸未死,但遭受过这样严重的身体和心灵伤害后,往往也会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对人生、世界和未来灰心、绝望,甚至罹患抑郁症或创伤后应急障碍等。而霸凌者因不会面临什么严重的惩处,往往反而会产生极大的优越感,从此更加无视法律的约束,埋下日后犯下更加严重罪行的种子。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