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管打彎掌摑64次 中國13歲女生遭霸凌至昏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中國安徽省一個年僅13歲的女生,日前在校園裏遭兩名同學用金屬管抽打、掌摑64次,並當場昏厥,施暴者還囂張的拍攝了霸凌的全過程。受害女生的家長後來報了警。網友批中國未成年犯罪成本太低,致使施暴者有恃無恐、校園霸凌事件不斷發生。

近日,中國大陸網絡社群中傳出一段安徽省明光市校園霸凌事件的視頻。影片中,一名初中女生被兩名分別身穿紫色和黑色衣服的女中學生圍堵在廁所裏毆打。

視頻畫面顯示,被霸凌的女生不斷低聲向對方解释著什么,一邊 「求饒」,一邊低頭用手擋臉抵禦對方的毆打。兩名施暴者則一邊辱罵,一邊對受害者抓扯頭髮、拳打腳踢。期間,紫衣施暴者甚至還用一根金屬管子毆打被霸凌的女孩,金屬管都被打彎了,施暴者還不肯罷手。

(安徽校園霸凌事件視頻截圖)

过程中,受害女学生不断挥手反抗,反遭更严重毒打。两名施暴者一边谩骂,一边不断掌摑遭霸凌的女生,在短短4分鍾的時間裏,接連掌摑受害人64次,致使其當場昏厥倒地。

其中,紫衣施暴者態度尤其囂張,一邊施暴,一邊還要求在現場拍攝霸凌場面的人靠近錄影。

這段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陸媒隨後也跟進報導。

遭霸凌女學生的父親向媒體表示,他的女兒小玉(化名)今年才13歲,是安徽省滁州明光市自來橋中學初中二年級的學生,平常個性老實,不太會招惹是非,卻仍遭同學的霸凌欺負。這已不是她第一次被毆打。現在家長已經替女兒報了警。受害女生的父親還表示,目前涉事學校的校長、班主任和代課老師都已被停職。

近年来,中國大陸頻頻傳出校園暴力事件。就在本月初,河北省张家口蔚县還發生了一起事件,一名住校女生只因拒絕在寢室內抽电子烟,就被3名女同學圍毆、掌摑30余次。

2020年5月,江苏省南通市小海中学 15岁的初三学生盛某,在學校与14岁同学范某发生矛盾後,竟然被范某伙同蔡某在校外殴打致死。

對於中國頻頻發生校園暴力事件,中國網友熱議紛紛。不少網友批評,中國的法律條款對未成年犯罪懲處不力,未成年人的犯罪成本太低,因而施暴者往往有恃無恐,校園霸凌和暴力事件也不斷發生。

還有網友指出,不少十分凶殘的校園暴力事件發生後,地方政府和警方首先採取的措施就是封鎖消息,對相關事件進行掩蓋或屏蔽。如果施暴者的家庭有雄厚的政商背景,相關案件甚至都不會立案調查,官方談的什麼立法防止校園霸凌,全都是空中樓閣。

曾有中國博主發帖指出,校园霸凌事件的性質是十分惡劣的。有的孩子因遭受霸凌而淒慘死去,即使受害人僥倖未死,但遭受過這樣嚴重的身體和心靈傷害後,往往也會留下嚴重的心理阴影,對人生、世界和未來灰心、絕望,甚至罹患抑郁癥或创伤后应急障碍等。而霸凌者因不會面臨什麼嚴重的懲處,往往反而會产生极大的优越感,從此更加無視法律的約束,埋下日後犯下更加嚴重罪行的种子。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