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永久禁用TikTok等59款中国AP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印度政府发布新通知,宣布将永久禁用TikTok等59款中国App。TikTok等被指受到中共的影响及操控。

印度媒体1月25日报导,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已发布新的通知,将去年6月宣布针对TikTok等59款来自中国App的禁令永久化。包括中国视频应用程序TikTok、Wechat、百度小米的全球性多点视频通讯应用Mi Video Call。

2020年6月29日,印度宣布禁止59款中国研发的APP应用软体,当时不清楚是否永久禁止这些中国产APP。

据报导,印度政府去年6月在初步作出裁决后,曾给予相关中国App开发商机会,让其解释自己在遵守隐私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场。然而中国App开发商们相关解释并未让印度政府感到满意,因此印度政府决定永久禁止上述中国App在当地运作。

对此TikTok也做出回应,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这则通知,将在适当情况下做出回应。

《印度时报》还报导,包括字节跳动的流行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腾讯控股的微信和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在内的中国公司也被要求回答一系列问题。

根据印度《信息技术法》第69A条的规定,这些中国应用被禁止。据信已被永久禁止的其它中国应用包括SHAREit、Likee、微博和小米的Mi Community。

该部在2020年6月的命令中指出,这些应用“有损于印度的主权和诚信,以及(有损于)印度的防御、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2020年9月,印度在双方边境僵持后加大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施压,印度当局还禁止了另外118种移动应用程序,其中包括腾讯最受欢迎的视频游戏PUBG。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