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永久禁用TikTok等59款中國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印度政府發布新通知,宣布將永久禁用TikTok等59款中國App。TikTok等被指受到中共的影響及操控。

印度媒體1月25日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已發布新的通知,將去年6月宣布針對TikTok等59款來自中國App的禁令永久化。包括中國視頻應用程序TikTok、Wechat、百度小米的全球性多點視頻通訊應用Mi Video Call。

2020年6月29日,印度宣布禁止59款中國研發的APP應用軟體,當時不清楚是否永久禁止這些中國產APP。

據報導,印度政府去年6月在初步作出裁決後,曾給予相關中國App開發商機會,讓其解釋自己在遵守隱私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場。然而中國App開發商們相關解釋並未讓印度政府感到滿意,因此印度政府決定永久禁止上述中國App在當地運作。

對此TikTok也做出回應,表示該公司正在評估這則通知,將在適當情況下做出回應。

《印度時報》還報導,包括字節跳動的流行視頻共享應用程序TikTok、騰訊控股的微信和阿里巴巴的UC瀏覽器在內的中國公司也被要求回答一系列問題。

根據印度《信息技術法》第69A條的規定,這些中國應用被禁止。據信已被永久禁止的其它中國應用包括SHAREit、Likee、微博和小米的Mi Community。

該部在2020年6月的命令中指出,這些應用「有損於印度的主權和誠信,以及(有損於)印度的防禦、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2020年9月,印度在雙方邊境僵持後加大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施壓,印度當局還禁止了另外118種移動應用程序,其中包括騰訊最受歡迎的視頻遊戲PUBG。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