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名议员首次联名 呼吁G7国家联合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1月25日,来自G7国家69名议员首次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G7国家政府制定计划,联合对抗中共

这项倡议的发起人是德国外交委员会主席吕特根(Norbert Röttgen)和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冈萨雷斯(Anthony Gonzalez)。参与联署的德方代表包括基民盟/基社盟、社民党、自民党和绿党的德国联邦议会和欧洲议会成员。

吕特根25日在推特上发布了公开信函和来自G7国家以及欧洲议会的签署者名单。公开信中写道,“中国(共)的所作所为正前所未有地影响着全球政治和我们的社会,七国集团必须捍卫我们共同信仰的民主原则。”

信中还列出了G7国家应该对中共主动出击的五大领域,包括国际组织改革、科技标准、人权、印太地区紧张局势以及中共病毒疫情危机中的合作。

这是七国集团议员首次联名致信,呼吁各国政府对抗中共。七国集团是全球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组织,成员国为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

早在1月8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已对该联名信的计划进行了报导,称面对中共日益激进的政策,西方国家心生警惕。

联名信主要发起人吕特根,曾多次强调欧洲必须对中共持强硬立场。他认为,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侵略行为,对国际秩序构成了二战以来的最大挑战。

他强调说:“我们不想要敌对,而是主张对中国(共)采取现实的态度。”

2020年3月,吕特根在《法兰克福汇报》上撰文称:“中国(共)不仅是伙伴,它首先是竞争者和制度性对手。”

他指出,“欧盟早就应该有一个中国战略,但迄今却常常因不愿把共同利益放在首位而失败。”

吕特根还曾就香港局势发表言论。去年5月,中共试图在香港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激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弹。吕特根在联邦议院发言时说:“中国(共)将是德国、欧洲及全世界未来数年在外交上最大的挑战。”

“我们想要合作,但不要屈服。”吕特根说,“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利益挺身而出。不是要对抗,但也不卑躬屈膝!”

参与联署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冈萨雷斯认为,中共构成的威胁是“我们时代最大的外交挑战”。

他列举中共在疫情爆发之初的不透明做法、侵犯人权、对国际组织的滥用以及在印太地区“充满敌意的行为”等,呼吁G7所有民主国家团结合作对抗中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