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名議員首次聯名 呼籲G7國家聯合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1月25日,來自G7國家69名議員首次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G7國家政府制定計劃,聯合對抗中共

這項倡議的發起人是德國外交委員會主席呂特根(Norbert Röttgen)和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參與聯署的德方代表包括基民盟/基社盟、社民黨、自民黨和綠黨的德國聯邦議會和歐洲議會成員。

呂特根25日在推特上發布了公開信函和來自G7國家以及歐洲議會的簽署者名單。公開信中寫道,「中國(共)的所作所為正前所未有地影響著全球政治和我們的社會,七國集團必須捍衛我們共同信仰的民主原則。」

信中還列出了G7國家應該對中共主動出擊的五大領域,包括國際組織改革、科技標準、人權、印太地區緊張局勢以及中共病毒疫情危機中的合作。

這是七國集團議員首次聯名致信,呼籲各國政府對抗中共。七國集團是全球七大發達國家經濟體組成的國際組織,成員國為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及日本。

早在1月8日,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已對該聯名信的計劃進行了報導,稱面對中共日益激進的政策,西方國家心生警惕。

聯名信主要發起人呂特根,曾多次強調歐洲必須對中共持強硬立場。他認為,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侵略行為,對國際秩序構成了二戰以來的最大挑戰。

他強調說:「我們不想要敵對,而是主張對中國(共)採取現實的態度。」

2020年3月,呂特根在《法蘭克福匯報》上撰文稱:「中國(共)不僅是夥伴,它首先是競爭者和制度性對手。」

他指出,「歐盟早就應該有一個中國戰略,但迄今卻常常因不願把共同利益放在首位而失敗。」

呂特根還曾就香港局勢發表言論。去年5月,中共試圖在香港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激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彈。呂特根在聯邦議院發言時說:「中國(共)將是德國、歐洲及全世界未來數年在外交上最大的挑戰。」

「我們想要合作,但不要屈服。」呂特根說,「我們必須為自己的利益挺身而出。不是要對抗,但也不卑躬屈膝!」

參與聯署的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岡薩雷斯認為,中共構成的威脅是「我們時代最大的外交挑戰」。

他列舉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初的不透明做法、侵犯人權、對國際組織的濫用以及在印太地區「充滿敵意的行為」等,呼籲G7所有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對抗中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